天水清言

【随笔】可爱民警x女装大佬

      “小崔,快下来啊!我都把饭烧好了,先来吃饭,别想不开啊!小崔!” 一个妇人着急地盯着站在天台围墙上的一个年轻人耐心劝说道。

       那年轻人穿了条小碎花长裙,披散着看起来很是柔顺的长发。

     “陈姨,您不懂。我是真的很喜欢齐译,可他却总背着我找别的男人。我看我真的,真的没有勇气话下去....我为什么当初要喜欢齐译啊? ”小崔哭着寻问道。啜泣着,身形摇摇欲坠似下一秒就要堕下高楼。

    “小崔你别哭。你未来还长呢,不要为了一个负心汉而放弃人生啊!”妇人想上去把年轻人扶下来,可又怕她一走近,年轻人就会受刺激而一跃而下,只得僵着伸在半空的手。

     “陈姨您快回去吧,别管我了。”小崔回头道,眼睑上还挂着泪珠。

    “好好好,你再好好想想啊。”陈姨往后退到天台门口。这里既可以看到小崔,又可以打电话报警而不让小崔听见。当即陈姨就播下110,和他们说锦绣江南七栋天台有人要跳楼。 

       其实距消防队过来还要些时候,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就接到了电话,赶到现场就生死边缘的人进行劝说,为消队防队争取时间。

       一阵阵警笛的声音飞过,几位民警迅速下车,直奔天台。在天台的楼梯口,民警在陈姨那得知轻生的这位是因为感情问题被花心的渣男给绿了,说什么满足不了他。民警得知后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因为这种情况相似的不知道有多少,就他们一个区派出所也解决过好多例。忧的是万一这位非同寻常人呢?他们只能拖延时间,等到消防员们在下面搭起安全气垫。

       中年民警走上前去正要劝说,小崔便察觉到了,又往前走了一步,这离死又近一步。中年民警没敢再靠近,因为他知道如果他再往前,这个在天台吹冷风的人的下一步是什么。不一会儿,还有一位年轻的民警也走上前来与中年民警并肩站着,紧张的看着小崔。

      “小崔,快回来别乱动。”小崔本来正准备往前再迈出一步,那只迈出去的脚在凌空中悬空着,后又缓缓的收回。

       中年民警一看有希望,就和陈姨一起来劝说,可小崔却不理会他们。因为小崔刚刚只是想着,如果不并脚跳,到时候死得怕是要来个劈叉,想着就觉得丑,他才收回脚的。

       这时年轻民警接到通知,说是楼下安全气垫已经准备就绪。他点了点中年民警的肩膀,比了个OK的手势,中年民警瞬间明白,就拉住陈姨,让年轻民警说话。毕竟他们区派出所那几例因感觉纠纷要自杀的案件都是这个年纪警员的功劳,中年民警再次感叹,果然是个看脸的时代啊。

      “小姐姐,别想不开啊。你回头看看我,看看我一眼啊……”年轻民警说着走近,小崔听到“小姐姐”便皱起眉头来。陈姨本来想说这可不是女孩子,可是被中年民警拦住,无奈。

      “小姐姐,你回头看我。小姐姐,其实我很好看的。”年轻民警说着,试图让小崔回头,然后一把把小崔拉下来。可是小崔完全不为之所动。

     “小姐姐,我也是个小鲜肉啊,看我嘛,我长得不差的。小姐姐,看看我呀!”

       小崔成功被逗乐了,哪有这么夸自己的人啊。抹掉泪水,回头看了一眼小民警,果然长得不差,五官端正的。是啊,人生还长,还有大把的小鲜肉呢。然后对着小民警就是一个灿烂的微笑,耀眼的让小民警有些发愣。

       而后微微踮起脚尖,在小民警“哎哎哎”的声音中,往后跳下天台围墙,劝说成功。年轻民警本来紧张的脸瞬间放松,小崔看着觉得有些可爱,向他走过去。

     “谢谢你啊,还有我不是小姐姐。”年轻民警听了这话瞬间震惊脸。他开始只当是这个小姐姐身材高挑,可没想到小姐姐不是小姐姐了。

       陈姨冲过来一把把小崔搂住,说:“放下就好。快,咱们先去吃饭。”

      “您吃吧,我去做完笔录就回来。”小崔低着头看着怀里的陈姨,柔声道。然后带着陈姨下楼。

       年轻民警还懵懵的和中年民警一起下楼,就看到小崔站在警车边上,低着头玩着手机。小崔注意到民警过来, 抬头向小民警道:“来的也太慢了吧。”

       小民警揉揉头发,尴尬的笑着说:“抱歉啊抱歉。”之后小民警立马跑到警车旁给小崔开车门,然后看向小崔意示他过来。小崔走了过去,弯腰低头进去坐下,小民警替他关好门,又打开了驾驶座的门。

        警车再次风驰。




评论

热度(6)